奢侈品中国

达芬奇缴纳133万罚款,不过是几件家具的事

  编辑:唐振伟  时间:2012年2月12日   

编者按:奢侈品中国网站与电子杂志对2011年奢侈品行业的年度盘点专题《震撼:2011奢坛十大新闻事件》曾将达芬奇天价家具事件排在第二位,价值几十上百万的“达芬奇”家具不但不是意大利品牌,竟然检测出部分产品质量都不合格。现在终于交了相应罚款,然而,罚款金额133万,对于一家在中国高档家具行业“久负盛名”的“奢侈品牌”来讲,实在是毛毛雨啦!不过是几件家具的事!央视曾报道,达芬奇一张单人床能卖到10多万元,一套沙发能卖到30多万!

达芬奇1

《震撼:2011奢坛十大新闻事件》详细内容请下载阅读:

《奢侈品中国》电子杂志2012年1月刊

      据《劳动报》报道,去年年底,因达芬奇家居销售的家具质量不合格,上海市工商部门向其开出了133.42万元的罚单。不料达芬奇家居却频频喊冤,一度“微博叫板工商局”并声称要起诉上海市工商局。昨天,记者从市工商部门获悉,一度声称“不服工商部门处罚”的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已按期缴纳了133.42万元的罚款。

  此前,上海工商部门对达芬奇开出百余万罚单后,达芬奇公司曾一度在其官方微博上“叫板”上海市工商局,称达芬奇公司筹集1.2亿元现金解决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投诉,并已在保护顾客隐私的前提下将全部付款明细报告给上海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

  对此,市工商局在达芬奇微博中回复称,经了解,消保处从未收受过达芬奇公司提供的消费者投诉付款明细。

  达芬奇称不回应新闻出版总署央视收费调查结果

  针对新闻出版总署最新公布的“达芬奇”报道问题调查结果,达芬奇公司昨天表示,经过公司开会研究,决定不进行回应。

  昨天下午,达芬奇公司董事黄志新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据他称,昨天上午,达芬奇公司对新闻出版总署的调查结果进行了开会研究,经过讨论,公司相关方面达成一致,决定不对新闻出版总署的调查结果进行回应。黄志新表示,“一直关注达芬奇事件的媒体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

  2月10日,新闻出版总署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了“达芬奇”报道问题调查结果,称中央电视台对达芬奇公司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未发现“央视记者”收钱,但报道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京华时报 记者袁国礼

评论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并不表明奢侈品中国同意其观点!